★茗茶☆

点开来吖↓

→Stray Kids-旻城/玟寅。
→Bangdream-千薰。

会偶尔关注HP/GOT7/LLSS/ES/漫威/明日方舟。

CP洁癖患者。
更新极其不稳定。
希望你看的开心♡

〔千薰〕𝗦𝗡𝗢𝗪

       公务舱位虽说宽大不少,但长时间的飞行时间依旧催使那金发姑娘浅浅地打着哈欠。为了演戏工作而四处奔波,早已是她习惯的、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       飞机进入滑翔阶段。千圣有些疲惫地推开机窗板,清晨的太阳没有多余的温度,但即使是柔和的光线也足以让她的眼眸感到不适。鸭舌帽的前沿抵在窗前,带着余温的呼吸为玻璃板铺上了一层水汽。在登机之前就听家里人说,最近开始下雪了。皎白的絮雪,犹如抚慰人心的安眠曲一般,让整座城市看起来有些不省人事。
      搜索到信号时,两条消息便直蹦出现在锁屏上。
    「经纪人:着陆记得通知」
    「薰:到了吗?一切都还好吗?」
      她冲着屏幕淡淡地笑着,后来自己也觉得有些莫名。她的回复很简单,也没有因为两条消息微妙的不同而改变方式,只有“到了”这两个字。简单明了,足够了。
      飞机缓缓停稳,当其余的乘客们陆陆续续开始取行李时,千圣戴上口袋里一直放着的黑色口罩,草率地扎起一个高马尾,拿下较轻的小箱子片刻后,便离开了机舱。
        故意压低帽檐的她,一路无阻地走出安检口,在人流纷纷的机场内穿梭。千圣望着机场外茫茫地白雪,心里暗暗地担心着。地上早已积起了一层厚雪——或许已经是埋过脚踝的程度。而接应自己的车是停在最远的停车场。虽说经纪人会到东门来接,但穿着皮鞋的她,在雪中行走变成了一件困难事。
       而现在,她杵在东门前,左手扶着行李,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。距离经纪人走来多半还需要一会儿,因此站在暖气中的她无聊地刷着这几个小时里的报道。
       她了解到,今天应该会是一整年最冷的日子了。虽说雪下的不大,但凌冽的风却一刻不停地呼啸。现在她被困在这里,边等着经纪人的消息,边提防着不能被认出来。
     「薰:你在哪个门?」
       手机上端弹出一条消息。很显然,收到这条消息的千圣有些迷惑。
     「东门,怎么了?」
     「薰:稍等,我马上过来」
       她不会来接我了吧?现在过来?现在从家过来也来不及啊?
       千圣这样想着,她挺直了背,没有再靠着柱子,而是开始左顾右盼起来——到底是什么意思?
       她拖着箱子往门口走去,她把头探出门外,冰冷的风夹杂着雪吹在她微红的脸颊上。附近没有像薰的人啊?
       “开玩笑吧……”
       她用手暖了暖自己的脸,往室内挪了挪,再一次掏出手机,由于冷而导致微微颤抖的手在键盘上敲着:
      「我说,这种时候就不要开玩笑了吧……?」
        千圣深深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还打算休息一下。忽然,她远远地听到一声“千圣——” 她突地睁开眼,差点没被吓到,谁会在这种地方那么大声地喊自己的名字啊?
        周围的人有些骚动,或许是她们意识到了白鹭千圣现在正位于这个机场。
       她微微抬头,看见在远处有一个紫发少女正在四处走动。“薰……这个傻瓜。”千圣恍然大悟,其实叫自己的就是薰。她拎起行李箱,快步往薰的方向走去。眼看薰近在咫尺,还没等薰叫出她的名字,千圣一把拉住薰的手腕,往就近的洗手间里拖。
        幸好洗手间里没有什么人,千圣勾下口罩的一根绳子,喘着粗气,突然抬头瞪着薰。面前的她这时候还在耍帅,她笑着,鬓角的长发沾着水珠黏在她的脸侧。
       “你怎么回事啊……这么大的地方叫我名字,真不怕我被发现吗?”
       “哦呀,真是抱歉呢……我一时间……”
       “真是的……怎么还突然来接我了……”
       千圣往洗手间外探了探,意识到似乎没有人在找她时,那口气也算是沉了下来。
       “现在我要去最远的停车场,经纪人说他人在东门,可以帮我们拿行李。”
       “嘛……不是挺好的吗…啊,那我就掩护千圣安全到达停车场就好了吧?”
       “…随你好了。”
       千圣重新戴好口罩,正了正鸭舌帽,商量着与薰一起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出去。
       “话说回来,你头发怎么湿了?”
       “啊,你说这个啊……我从北门走过来的时候,就直接从外面绕了,所以雪就直接化在我的头发上了……很虚幻对吧?”
        千圣瞥开眼苦笑着。待她眼神再落到薰的脸上是才发现,她的脸通红,似乎看得出是有些冷。千圣把自己的手捂在她的脸上,“你是笨蛋吗?”
       走到东门的途中,似乎没有被发现,而经纪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。千圣把行李交给经纪人之后,便又开始因为自己的皮鞋而伤脑筋。
       “千圣,上来吧?”
       她一回头,发现薰早已背对着自己,单膝跪在地上。她的两只手背在身后,示意要背千圣去停车场。
       “……真的吗?”
       “嗯,当然是真的。”
       背上千圣的薰微微抬起头,跟千圣轻声聊着。千圣两只手勾住薰的脖子,她头上的鸭舌帽如今反扣在薰的头上。两个人笑着,在人比较少的雪地里走着。雪轻轻地飘,风也渐渐变小,积雪上留下了一只只的脚印。片刻,她们便到达了目的地。薰小心地把千圣放在车边,站在原地微笑着看着千圣上车。
        “你打算怎么回去?”
        “电车或者巴士吧。”
        “哦。”
        简单的对话,是她们两个人习惯的说话方式。
        薰注视着千圣的侧脸,冲她傻笑着。她的头发上沾着几絮雪,不知道哪里来的毅力能让她在这么冷的清晨却丝毫没有哆嗦。她想等着车离开停车场,自己再离开,可眼前的车迟迟没有发动。
       薰显然有些疑惑,她走上前敲了敲车窗,确认一下是否是忘了什么东西或有什么问题。但下一刻,出乎意料的是车门代替车窗打开了。千圣挪到了靠里的那个位置,她双手抱着胸,脸看向窗外,试图装作心不在焉地说了句,
        “你帽子还没还我。”
        “顺便……天这么冷,一起回家好了。”

-完-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